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2-07-2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7月21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工科楼1203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张健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段锋主持。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严格按照工作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学院领导班子认真做好学习研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聚焦“六个方面”,深入剖析、认真查摆突出问题。

会上,段锋代表学院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他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原因剖析、整改的措施和阶段性进展以及下一步努力方向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随后,班子成员紧密结合会议主题,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健在点评中指出,学院党委对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明确,与实际工作结合紧密,对照材料分析到位,整改措施准确具体。接着,张书记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六个方面”,结合实际工作进行指导讲话。在加强政治建设方面,他指出,一是要通过理论武装,锤炼品质,增强信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二是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将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三是要注重发挥党建引领的重要作用,以党建促发展。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方面,一是要建好一流教师队伍,在人才的“引、育、培”方面下功夫;二是要配齐建强学工队伍,重视抓好学风建设。在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方面,他强调高校是意识形态领域主阵地,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形势的严峻性与重要性。在强化选人用人导向方面,要重视人才引进工作,更多更好地引进人才;要选优配强学院研究所所长、书记及教研室主任队伍。在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一是要在提高基层党建质量上下功夫,选好党支部书记,发挥好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作用;二是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积极培育样板党支部、争做标杆学院。在从严管党治校方面,要有斗争精神,警惕校园微腐败等方面的问题。

张健指出,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师生要在坚持发展的道路上树立信心,抓住机遇,持之以恒地做好各项工作。并对学院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凝练学科与专业方向,在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之下,找准学院与学校发展大局的关系;二是要选培引育优秀人才,要结合实际,实现引得来、稳得住、上得去的目标;三是要建好团队,发挥团队引领作用,推动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四是要优化体制机制,充分发挥激励机制的正向引导作用;五是要加强过程管理与检查落实,狠抓工作落实,注重工作实效。

段锋、李辉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学院党政班子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抓好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进一步梳理工作思路,紧密围绕学校中心任务,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发展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文字、图片:材料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