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紫阁书院积极推进综合素质教育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0-10-1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本着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丰富大学生活的目的,9月份以来,紫阁书院积极打造素质教育平台,开展了一系列富有特色的学生活动。

紫阁有曰——自主创新,中国北斗的灵魂基因

9月15日,我校校友、原总参卫星导航定位办公室副主任赵康宁教授受邀开展了以“自主创新——中国北斗的灵魂基因”为主题的报告会。赵康宁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原理,并讲述了北斗系统建设艰辛的过程。倾听了报告,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北斗系统相关知识,更是增强了爱国之心和民族自豪感。该报告由紫阁书院与信控学院共同主办。

紫阁有悦——大学生自我形象管理和花艺培训讲座

为了培养学生们的审美意识,提高自我形象管理能力,9月8日晚,紫阁书院邀请国家高级化妆师、形象设计管理师梁子老师,在紫阁书院3号学子之家举行大学生自我形象管理培训。讲座中,既有理论讲授,也有现场实操,学生在活动中,积极参与互动,在欢乐的气氛中完成了一堂美育教育课。

为了培养学生们的兴趣爱好,9月25日晚,紫阁书院邀请崔璐老师在逸茶雅集开展了花艺培训活动。活动现场同学们兴致勃勃,边听边学边动手,经过精心设计,巧妙组合,一束束精致的插花作品逐渐成型,并获得了好评。整场活动气氛热烈,学生们在理论与实践的交融中感受到花艺的魅力。

紫阁有约——社团负责人午餐交流会

为了进一步促进紫阁书院学生社团间的交流,9月17日中午,紫阁书院邀请部分社团的负责人在草堂校区逸茶雅集举行以“社团的规划与发展”为主题午餐交流会。席间师生间畅所欲言,积极为社团的未来发展出谋划策,气氛融洽。午餐交流会为社团之间提供了一个形式新颖、互动性强的交流分享机会,增进了各社团之间的联络。

本学期以来,紫阁书院按照“正心、明德、励志、笃行”的理念,进一步完善现代书院制人才培养模式,提炼书院特色,挖掘书院内涵,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 

文字、图片: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