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全国高校“房地产创新创业大赛”专题交流会议在我校召开

来源:管理学院  日期:2016-09-20  浏览次数:

9月17日上午,由高等学校房地产开发与管理和物业管理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联合主办,我校管理学院投资与房地产经济研究所承办的全国高校“房地产创业创新大赛”专题交流会在粉体楼一楼报告厅开幕。我校校长刘晓君教授、专指委主任清华大学刘洪玉教授、李德义麻省理工学院地产创业实验室主任康宇雄教授、西安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高省安及部分专指委委员出席了开幕式。参加开幕式的还有来自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东南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二十余所高校的师生代表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大会开幕式由我校管理学院院长王成军教授主持。 

大会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长刘晓君教授致开幕辞。刘校长在致辞中介绍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办学历程以及西建大房地产相关专业在学科建设、科研工作、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同时指出,旧城改造方面的研究是城市建设和房地产开发过程中不可回避的问题,对改善城市建设布局、促进全社会可持续健康发展具有十分积极的理论与现实意义,大赛的举办对于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拓宽社会实践渠道具有重要意义。最后刘校长预祝本次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刘晓君校长致欢迎辞

随后,由专指委主任、清华大学刘洪玉教授致辞。刘主任简要介绍了“房地产创业创新大赛”的举办历程以及我国房地产市场在旧城改造方面的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指出旧城改造是城市发展过程中后期必须面临的问题,此次“房地产创业创新大赛”专题交流会的举办对房地产开发在旧城改造建设与发展方面具有积极的促进和引导作用,同时也为校企合作搭建了新的平台。同时勉励在座参赛学生开拓思维,对旧城改造新提出自己的想法和构思并以实际旧城改造情况为导向,以尽可能使创新方案可付诸于实践,发挥现实意义。

专指委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刘洪玉教授致辞

开幕式后,大会进入案例讨论和交流环节。首先由专指委秘书、清华大学杨赞副教授对此次房地产创业创新大赛专题交流会赛事做了详细介绍。同时希望参赛师生能够从实际出发、积极创新、赛出好成绩。

清华大学杨赞副教授作赛事介绍

然后,各与会代表分别就各地成功的旧城改造案列进行介绍,包括旧城改造背景、改造方式、招商引资及建设组织和资产运营等事项。交流会期间,与会代表与参赛高校师生之间互动频繁,分别就旧城改造中如何做好改造与保护、如何进行项目融资、如何保证项目在改造后能够有效、持续运营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李德义麻省理工学院地产创业实验室主任康宇雄教授作案列介绍

西安市建委副主任高省安作西安市“顺城巷项目改造”案列介绍

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永祥教授作哈尔滨“中华巴洛克”项目改造介绍

经过一天半的积极交流与热烈讨论,会议于9月18日闭幕。大会闭幕式由专指委副主任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永祥教授作专题交流会总结,武永祥教授结合各地旧城改造中的实际做法及遇到的问题,向参赛师生指出在进行房地产创业创新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最后,武永祥教授对全国高校“房地产创业创新大赛”专题交流会的圆满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此次大会的圆满召开对即将举办的“房地产创业创新大赛”具有重要的理论及实践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