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邀请三位知名学者来校作学术报告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17-06-06  浏览次数:

近期,土木工程学院分别邀请东南大学青年特聘教授王浩、哈尔滨工业大学李惠教授和香港理工大学江黎明博士来院作学术报告。

2017年5月9日下午4:30,土木工程学院邀请东南大学青年特聘教授王浩老师作了题为“大跨度索承桥梁风效应及其现场实测若干研究进展”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杨勇教授主持。报告会当天,我校师生积极参与,其他高校师生慕名前来,会场座无虚席。 

王浩教授作报告

2017年5月22日上午10:00,土木工程学院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李惠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土木工程+人工智能”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苏明周教授主持。

李惠教授作报告

2017年6月1日下午4:30,“Structural Response to Fire & OpenSees Modeling”学术报告会在土木楼212报告厅举行,学院特邀香港理工大学研究员江黎明博士,以报告会的形式与广大师生分享了他在博士及博士后期间关于震后火灾风险的分析与研究,以及香港理工大学研究团队关于OpenSees软件研发的进程。报告会由土木工程学院陶毅教授主持。

江黎明博士作报告

三位知名教授的学术报告内容丰富,我校师生收获颇丰。

 

报告人简介:

王浩,1980年生,东南大学青年特聘教授,研究员、博导,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江苏省333人才工程、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华英学者等。主要从事桥梁风效应及其监测、桥梁振动控制等研究,已发表SCI论文30余篇。

李惠,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创新团队学术带头人、科技部创新团队学术带头人,曾任863计划现代交通领域道路交通主题组组长。现任国际结构控制与监测学会理事长、亚太智能结构协会理事长,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以及结构抗振控制与健康监测学会主任委员,中国公路学会桥梁与结构分会副理事长。发表SCI论文200余篇。

江黎明,香港理工大学Research Fellow。2015年博士毕业于英国爱丁堡大学,曾在英国布鲁内尔大学及香港理工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其目前所在团队为OpenSees平台结构火灾响应模拟代码开发的主要贡献方,其本人为结构火灾响应代码的主要完成人,发表SCI/EI论文多篇。主要研究方向:防火涂层的数值模拟,现代建筑形式下的火灾工程模型,结构火灾模拟平台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