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艺术学院成功召开“设计师创新创业模式暨第十九届全国设计大师奖”分享会

来源:艺术学院  日期:2017-06-12  浏览次数:

2017年6月7日,由同济大学设计艺术研究中心与我校艺术学院共同组织、携手承办的 “设计师创新创业双创成功模式暨第19届全国设计“大师奖”传播(西安站)活动,在我校草堂校区隆重举行。出席活动的有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林家阳教授、上海理工大学谌涛副教授和艺术学院领导及学科负责人,以及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美术学院、陕西科技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安工程大学的领导及教授等50余人和近200名学生。

林家阳教授致辞

艺术学院杨晴书记致辞

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是服务于国家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人力资源强国战略的迫切需要;是落实以创业带动就业发展战略,促进青年大学生充分就业的重要途径;本次活动宗旨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双创”精神,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会议由艺术学院学院副院长姜涛主持,艺术学院杨晴书记、同济大学林家阳教授和西安设计联合会会长陆长德教授分别致词。

第一个环节由摩匙创投创始人、上海理工大学谌涛副教授就设计师的创新创业作题为“设计创业的垂直坐标”精彩演讲。

谌涛副教授演讲

接下来,由五位特邀嘉宾及90后创业代表与学生交流互动。同学们时而认真记录,时而笑语连连,现场气氛一度达到高潮。通过特邀嘉宾和80/90创业成功者的亲身经历与大家面对面进行分享与交流、对话与提问,从理论到实际案例再现,为每一位梦想成为设计师的同学们展现出了创新创业鲜活而丰富的精彩内容,给同学们带来职业生涯的导航启迪。

学生提问

90后创业代表回答学生提问

最后,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林家阳教授作了题为“自信、自强、自爱——培养能用的设计人才”演讲,从大师的角度为同学们指明今后努力的方向和信心。直到晚10点30分,活动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林家阳教授演讲

会后合影

演讲嘉宾:

林家阳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教授/博导
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
教育部职业院校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
“大师奖”创始人

谌涛
上海理工大学副教授
Chen Tao Design创始人

杨志
中国美术学院博士研究生
江大设计传播机构文创合伙人
江南大学产品创意与文化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

此次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西安站)“设计师创新创业模式暨第十九届全国设计大师奖”学术报告主题分享内容有:
(1)杨志博士“大师奖”分享
(2)5+2(西安5院校代表和2位90后业界代表)访谈对话。
(3)谌涛老师80后杰出创业成功者演讲。
(4)林家阳教授的主题报告——培养人用的设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