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启程计划系列讲座之如何准备迎接你的毕业后顺利召开

来源:  日期:2017-06-29  浏览次数:

启程计划,你我随行。为全面实施大学生综合素质教育计划,提升广大学生综合能力,6月21日下午4时,土木工程学院启程计划系列讲座之”如何准备迎接你的毕业后“在南山书院303教育顺利召开。本次讲座邀请到我校建工系97级校友金振鹏。出席本次会议还有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孙宏哲、2015级本科生辅导员米泽龙和15、16级各班班委、学生会成员。

会场概览

讲座伊始,金振鹏校友就分享了他的第一份工作感受。他表示,在工作过程中做事不要设置边界条件,当今社会越来越公平、公正、公开,重视求职者的劳动能力以及专业技能。谈到土木工程行业的前沿领域,金振鹏校友说到,我国的基础设施建设还有巨大潜力,国家大力推广装配式结构体系,随着“一带一路”的发展,国际化的土木工程需求巨大。土建行业发展潜力巨大,土建院校学生更应设立远大目标,不断前行。

金振鹏校友讲座

讲座中金振鹏校友还提到大学生活,他说道,大学是工作的起点,重要的是大学学习、生活以及学生工作;每一个人的不同身份只是在一个团队中的分工,必须具备团队意识,学生干部应当身先士卒,领导大家共同进步;对不确定的事保持好奇心,不甘于平庸,不骄傲自负,有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并不断挑战自己,树立远大抱负是每个学生必须做的。

金振鹏校友与同学交流

讲座最后,在金振鹏校友还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他悉心回答了同学的疑问,为同学答疑解惑,指点迷津。

通过本启程系列讲座,我院学子不仅了解到一位老学长、老大哥的成长历程,更能通过这些成功事迹砥砺自身,收获成长。希望广大同学都能继续发扬土木工程学院厚土华木优良传统,发奋进取,力攀高峰。

(来稿:路彬宇 摄影:张世豪 编辑:吴楠)

金振鹏讲师个人简介:

金振鹏,系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建工系97级校友,在校期间历任班长、院会副秘书长和院会主席;毕业后2001-20010年先后在原国家广电总局设计院和中讯邮电设计院就职,并于2005年考取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资格;现在自主创业,至今创办了中通铁塔(北京)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和陕西中塔工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并任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