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管理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管理学院  日期:2017-11-24  浏览次数:

为了使2017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分别从廉政专题教育、学风建设、安全教育等对多个方面开展了新生教育工作。

在新生报道的第一周,管理学院在南山小礼堂举行了新生入学典礼,并开展了教学环节指导课与安全教育课、带领新生熟悉校园、参观我校的音乐史博物馆等素质教育活动。在为期十四天的军训中,同学们无论是身体素质还是心理素质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同时在军训歌咏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在十九大召开的背景下,为培养并深化大学生“敬廉崇俭,反腐治奢”的理念,管理学院开展了一系列以廉政为专题的教育工作。其内容包括各班召开以“讲修养·讲道德·讲诚信·讲廉耻”的主题班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经典语录、举行廉政知识竞赛等,切实做到了让廉政文化走进大学校园。

四六级模拟

在“砥砺琢磨”学风建设提升工程中,管理学院通过开展学风建设点评会、开展四级提高课、举行四级模拟考试等活动,进一步落实学风建设要求,营造了良好的育人氛围,提升管理学院人才培养质量。除此之外,举行“凭栏沧海”新生辩论赛与新生篮球赛,经过一个月的紧张角逐,诞生了赛事的冠亚季军,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班级之间的凝聚力也得到了提升。

新生篮球赛

新生辩论赛

两个月来,管理学院从各方面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后期学院会继续深入地开展廉政教育活动与学风建设工程,圆满完成人才培养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