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建筑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悟初心、强党性、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建筑学院  日期:2019-05-2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姜明波 “悟初心、强党性、见行动”建筑学院在行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激发和增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党员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5月25日,建筑学院机关党支部赴杨凌示范区王上村、崔西沟村开展了“悟初心、强党性、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在我校村镇规划设计研究中心王瑾老师及青年驻村规划师徐原野同学的带领下,支部成员实地考察王上村、崔西沟村在“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这一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指引下在乡村治理、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果,通过实地考察、与当地村民深入交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深刻体会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乡村生活环境得到巨大提升,村民的获得感与幸福感越来越强。

学院机关党支部在王上村“乡村振兴学堂”进行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村党支部书记李社宏、村主任王永刚受邀参加。王瑾老师首先介绍了团队近年来驻村规划实践情况,带领大家观看乡村变迁老照片展览。之后,村党支部书记李社宏介绍了王上村美丽乡村建设发展情况,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村镇规划设计研究中心的师生常年驻村设计扶贫的做法给予肯定和赞扬。

学院党委书记高必征在主题党课中,首先对段德罡教授团队近年来坚持“设计下乡”驻村规划所做的贡献表示肯定,回顾了学院与杨凌示范区合作共同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发展历程,希望机关全体同志通过考察学习能够有所思有所悟,号召大家要向驻村规划师一样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有使命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希望大家能够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98岁生日,为学校发展、为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