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土木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系党支部获批第二批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20-01-1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经资格审查、专家推荐、教育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结果公示,遴选产生了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其中,我校土木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系党支部获批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土木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系党支部体制机制健全,组织机构完备,专职队伍齐整。近年来,党支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追赶超越目标任务,坚持依制度管事、靠制度管人、用制度推进工作,逐步形成“654321”工作经验,即“立足六个育人途径、推动五大建设、做好四个引领、畅通三个渠道、抓实两项任务、聚焦一个工作理念。具体包括:严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课程育人、文化育人、活动育人、管理育人、实践育人、协同育人六个育人途径。推动五大建设,就是以理论武装为核心,推动思想建设;以支部发展为中点,推动组织建设;以团结奋进为重心,推动作风建设;以全面从严治党为靶心,推动廉政建设;以民主集中为焦心,推动组织建设。做好四个引领,就是党支部要在具体实践中,做好精神使命的引领、艰苦工作的引领、快乐生活的引领、和谐氛围的引领。畅通三个渠道,就是通过组织协调,有效衔接,畅通学院党委-学院二级单位党支部-学院师生党员、学院教代会-学院教代会代表-学院教职员工、学院工会-学院工会委员-学院教职员工。抓实两项任务,就是多种形式抓实主题教育、全方位抓实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理论武装。党支部聚焦‘抓党建就是促发展,促发展必须抓党建’的工作理念,逐步形成了‘每月一个点、每年一主线’,要点紧扣主线的串联式‘主题党日+’的党员实践教育工作模式经验”。

2019年度,交通运输工程系党支部先后荣获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校先进党支部、陕西省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样板支部等荣誉。下一步,交通运输工程系党支部将以此次获批为契机,立足实际,引导、服务、保障单位在“双一流建设”、“以本为本”和“新工科建设”等学校、学院重点工作中发挥中坚作用,贡献更多力量,取得示范效果;带领交通运输工程系全体教师,立足国家建设“交通强国”的战略需求,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爱国情怀、求实担当精神的轨道交通行业精英人才,服务陕西助力陕西轨道交通事业的发展建设。

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土木工程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将以交通运输工程系党支部为榜样,不忘奋斗初心、牢记教育使命,攻坚克难、埋头苦干,奋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助力学校“争一流,建百强”奋斗目标早日实现。 

文字、图片:土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