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坚定创业初心,勇担时代责任 —— 西安建大毕业生马娟获“成思危社会企业提名奖”

来源:艺术学院 校团委  日期:2020-11-1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1月5日,“航天科工杯”第七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2020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会在哈尔滨落下帷幕,同期,成思危基金、团中央、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等单位联合举办了首届“成思危社会企业发展青年论坛”。

本次论坛旨在鼓励具有代表性、示范性和发展潜力的社会企业,共有北京、上海、广东、山东、浙江、江苏、湖南、四川、甘肃、广西、新疆等省份的72个项目申报参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毕业生马娟所成立的甘肃伊禾城商贸有限责任公司通过现场路演、答辩两个环节的展示,获得“成思危社会企业提名奖”。(全国仅5项)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成思危基金理事长成卓、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理事长裴桓为其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傅振邦在讲话中肯定了成思危基金举办“成思危社会企业发展青年论坛”和设立成思危社会企业奖的重要意义,此次活动传承了成思危先生爱国和创新的精神,也对团中央支持青年创业和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创青春大赛的内容进行了拓展。傅振邦强调要重视对社会企业的理论研究,加强宣传引导,并嘱托要从大学生开始培养社会企业家精神。

会后,成思危基金理事长成卓、多位专家评委与马娟进行交流,肯定了我校学子在甘肃省东乡县投身社会企业事业的成果,鼓励更多大学生学习马娟同学返乡创业的精神,并以社会公益为先、用商业模式可持续解决社会问题。 

文字、图片:艺术学院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