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建科学院王登甲教授参加2021年陕西省高层次专家国情省情研修

来源: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1-05-3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5月24日至28日,2021年第二期陕西省高层次专家国情省情研修班在延安干部培训学院举办。来自全省各领域的38名中青年专家参加研修,我校建科学院王登甲教授参加。

王登甲教授在开幕式上以“扎根高原,全心全意为藏区人民提升居住环境水平”为主题作代表性发言。他讲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同属于上世纪50年“西迁”的一份子,是迁至西安的6所高校之一,是国家为西部建设与发展布局的土木建筑领域重点高校。他所在刘加平院士团队自1990年至今坚定扎根西部、服务西部的宗旨、持续践行为广大西部农村人民盖房子、提升宜居环境的使命,从陕北窑洞、云南彝族民居、汶川地震灾后重建、青海农牧区、玉树灾后重建、西藏高原等建筑节能、绿色建筑、可再生能源利用,在西部构建了一大批低能耗村镇住宅建筑,改善了当地农牧民居住生活条件,对边疆民族稳定团结、生态环境保护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研修班以“传承延安精神,矢志爱国奋斗”为主题,组织学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艰苦卓绝的奋斗征程,切身感受基层一线改革发展实际成效,进一步汲取奋进力量,厚植爱国之情,砥砺报国之志,增强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研修期间,学员们赴宝塔山、杨家岭、中共中央西北局纪念馆等革命旧址参与现场教学;赴梁家河用心体悟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学习研讨《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与基本经验》等专题;走进延安高新区创业孵化基地、南泥湾乡村振兴示范点、宝塔城市会客厅等,考察了解延安产业发展和创新创业、现代循环农业等情况;与部分县区和市级有关部门深入对接洽谈,对陕北特别是延安如何加快创新驱动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献智献策,真正把学党史、悟思想与研省情、办实事有机结合,碰撞思想火花,助力地方发展。

王登甲教授表示,党在延安的十三年历史是我们党百年奋斗史的缩影,“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他会将这次培训作为新的起点,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在工作、生活及建筑行业发挥艰苦奋斗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陕西发展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文字、图片:建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