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材料学院举行考研政策宣讲暨经验交流分享会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1-06-0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5月28日下午,材料学院2018级本科生考研政策宣讲暨经验交流分享会在工科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初士兴,副院长魏剑,科研秘书杜晶,部分学生代表,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会,会议由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郭正主持。

会上,初士兴以“科学规划,逐光而行”为主题,从为什么要考研、如何选择高校、怎样准备考研、学院支持政策等四个方面入手,对学院以往考研情况进行了分析,鼓励大家结合自身情况科学理性选择高校,希望同学们树立志向、明确目标、增强信心、调整心态、下硬功夫,并表示学院会全力积极支持广大同学考研,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政策和优质的服务。

魏剑从科研平台、各类获奖、社会贡献、科研团队、实验环境、就业情况、对外交流、学术奖励等8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材料学院目前的专业优势以及学院目前针对研究生的各项政策,并重点介绍了学院现有的12支科研团队,鼓励同学们提前谋划,积极报考。

学院2018级博士生达永琪、2020级博士生郭宇鹏、2020级硕士生张宇超、2017级本科生畅博阳等四名同学先后分享了个人的科研经历和考研历程。

学院科研秘书杜晶详细介绍了“萃英计划”有关事项,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会后,材料学院以宿舍为单位向同学们发放了研究生招生简章,帮助同学们提前了解导师信息。

本次考研政策宣讲暨经验交流分享会,是材料学院加强学风建设,落实学校人才培养目标要求的具体举措,帮助同学们梳理了考研形势,有利于同学们坚定考研信念,科学定位考研目标,增强考研信心,为后续稳扎稳打开展考研学习备考奠定良好基础。 

文字、图片:材料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