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主办首届西北环境工程虚拟教研室本科跨校联合毕业设计典型答辩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22-06-1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6月14日,西北环境工程虚拟教研室2022届本科跨校联合毕业设计典型答辩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此次跨校联合毕业设计答辩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工程教研室主办,兰州理工大学、西北大学、宁夏大学及内蒙古大学参与并设分会场。答辩会由西安建大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海涵教授主持。

此次答辩会邀请西安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王社平教授级高工担任主任委员,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石建会高工、西北环境工程虚拟教研室成员单位教师梁丽华教授、赵霞教授、赵玲教授、郑兰香副教授、彭党聪教授、袁林江教授、党小庆教授15名成员担任委员。

我校教务处处长肖国庆教授在致辞中介绍了西安建大在本科生毕业设计工作方面所采取的各类创新性措施,以及近期学校在教学工作方面所取得的进展,并肯定了开展跨校联合毕业设计的重要意义。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院长卢金锁教授强调了学院对于西北环境工程虚拟教研室跨校联合毕业设计的支持,并对未来西北环境工程虚拟教研室的多维度发展提出了建议。

兰州理工大学赵霞教授从工作对接、组织实施、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提升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兰州理工大学在此次跨校联合毕业设计中的收获。西北大学梁丽华副教授、宁夏大学郑兰香副教授及内蒙古大学赵玲教授分别代表所在学校对西北环境工程虚拟教研室跨校联合毕业设计的支撑工作及未来规划进行了介绍。最后,我校环境工程教研室主任韩芸教授向各高校及答辩委员会详细介绍了此次跨校联合毕业设计的组织形式及实施过程,并规划了以西北环境工程虚拟教研室为依托的跨校联合毕业设计持续发展模式。

参加典型答辩的5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以及3名兰州理工大学环境工程专业2022届本科毕业生通过PPT展示、结合图纸及计算说明书展示以及回答评委提问,充分体现了整个毕业设计的工作过程及质量,获得了答辩委员会的一致好评。

西北环境工程虚拟教研室是我校获准的第一个省级虚拟教研室平台建设项目,由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工程专业牵头,联合西北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宁夏大学及内蒙古大学共同组建。教研室旨在充分发挥西北各高校环境类专业特色优势,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实现优质教学资源库的共建共享,是信息化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重要探索。 

文字、图片: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