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22-06-2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6月16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在雁塔校区土木楼311会议室召开,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高瑞龙,校纪委、纪检监察室主任刘伟波应邀与会旁听督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主持。

学习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王永亮带领与会人员重点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随后,张成中就土木工程学院人才工作作了典型发言。他从学院师资队伍概况、师资队伍结构分析、高层次人才队伍现状、2022年已开展工作、今后人才工作思路等五个方面展开介绍,并从各教研室人员情况、年龄结构、博士化率、职称分布、成果产出等进行了具体分析,深刻剖析了学院目前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引进工作当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以及未来工作开展的思路。

院长薛建阳结合学习内容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结合学院人才梯队建设、青年教师培养、人才发展提升、职称评审、岗位聘任与考核等提出了具体建议和意见。

刘伟波在发言中指出,学院本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程序完善、过程扎实,肯定了学院党委、纪委近几年的工作,并结合学校近期纪检监察工作及中心组学习督查相关重点内容等进行了介绍和说明。

高瑞龙在督导点评中对学院本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和评价,并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学院“11445”示范学院创建工作实际抓落实,求实效,加快学院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的培育;二是要始终把意识形态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可结合工作实际,定期撰写学习心得、调研报告或者理论文章,让理论学习成果立足实践、扎实有效、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上学院其它党委委员也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文字、图片:土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