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建科学院举行“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2-07-0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建科学院分党委联合中建八局西北安装分公司党总支举行“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6月29日,建科学院党委联合中建八局西北安装分公司党总支,一起走进陕西蓝田葛牌镇革命旧址,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鄂豫陕苏维埃政府葛牌镇纪念馆、瞻仰红二十五军光辉革命遗迹。中建八局西北安装分公司党总支副书记李宝春与建科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袁庆华出席了当天的活动,建科学院本科生第一、二党支部部分党员和中建八局西北安装分公司部分党员参加了活动。

葛牌镇是关中地区最早的革命根据地,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1935年2月长征入陕后,在关中地区创建的第一个红色政权,它的建立,为帮助红军扩建、保存红军实力、配合中央红军战略转移做出了重大贡献。大家首先来到红军魂广场,面向鲜艳的党旗,庄严进行入党宣誓,面向烈士遗照驻足注目、缅怀先烈。

随后前往葛牌镇纪念馆参观学习。葛牌镇纪念馆是1935年红二十五军在葛牌镇创建长征路上的第一个红色政权——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跟随着讲解员详细的介绍,大家在纪念馆中学习鄂豫陕革命根据地人民与红军并肩战斗,出生入死的革命斗争精神,学习他们配合川陕、陕甘宁、陕北苏区革命运动,为策应中央红军北上建立的不朽功勋。

大家一起观看了珍贵的历史文献和实物,全面了解我党我军在鄂豫陕地区进行政权建设、武装斗争的事迹。革命先烈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和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深深地震撼和感染者大家,大家再次深刻体会到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大家认真学习根据地先烈艰苦卓绝的奋斗史、波澜壮阔的革命史,不仅为红军长征的艰难困苦和根据地人民英勇悲壮而铭心,更为他们的光辉战斗历程和深远影响而自豪。

最后,来到红军魂广场的凉亭中开展了党史知识抢答、红色故事诵读系列学习交流活动。建科学院的学生党员与中建八局西北安装分公司的党员同志们一起探讨、交流,纷纷表达了建功立业新时代、服务奉献企业社会需要的决心。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也是中建八局西北安装分公司党总支党建联建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同时也让即将迎来就业的同学们对中建企业的发展进步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还进一步激励了全体党员、干部在学习、工作、实践中勇挑重担,争当信仰坚定的先锋、争当砥砺奋斗的先锋、争当创新创造的先锋、争当苦练本领的先锋,以昂扬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喜迎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文字、图片:建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