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环境学院召开2023年国家基金申报启动会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22-10-1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做好2023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促进学院科研工作良好发展,10月12日,环境学院召开2023年国家基金申报启动会。受疫情影响,启动会通过腾讯会议以线上方式进行。副校长雷鹏出席会议,科技处处长刘艳峰,学院院长卢金锁、副院长李志华及全体2023年基金拟申报人员共87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李志华主持。

会上,刘艳峰简要介绍了我校2022年国基金的获准情况,并对学院近年来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表示,环境学院一直以来拥有浓厚的科研氛围与良好的科研基础,希望在今后工作中继续保持优势,百尺竿头,更上一层。科技处在基金申报中将全力配合,协助学院做好科研服务工作。

李志华作了题为“选题前瞻 聚焦创新 全力以赴”的工作报告。他全面总结了学院2022年基金申报与获准情况,查找出申报工作中的不足,明确了基金申报工作努力的方向,并结合学院实际,制定了2023年工作举措和计划。他指出,2023年基金工作重点将围绕强化选题、强化创新和全程服务三个方面组织开展。

王晓昌教授分享了“环境学院2022年基金项目简要分析和启示”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针对专家函评意见进行了初步分析,并指出关键科学问题、目标和可行性、前期积累和研究条件是评审人关注的要点。王晓昌表示,对于专家意见需要重视与正确对待,不断积极响应完善,进而提升申请书质量。他以全新视角提出,按照高水平学术论文撰写策略进行基金申请书的构思、书写和自我评判不失为提升申请书水平,达到预期目标的有效途径。

卢金锁在动员讲话中表示,学院要把工作抓细抓实,做好服务指导,积极为广大教师营造科研氛围,创造有利条件,积极推动基金申报工作取得更大进步;同时,希望各位申请人要做到应申尽申,及时总结经验,做好申报规划,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基金交流活动。

雷鹏在总结发言中对环境学院在2022年国基金获准方面取得历史性突破表示祝贺,并指出优异成绩的取得与学院前辈科研成果的积累与传承、学院领导的有力组织及全体教师的辛勤付出息息相关。 雷鹏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学院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强化组织、狠抓落实、注重实效,促进基金工作良性发展;二是希望高水平团队不断凝练学科方向,瞄准国家战略需求,聚焦国家级重大项目申报,积极培育中青年拔尖人才;三是希望广大科研人员树立信心,积极申报,苦练内功,坚持不懈,实现突破。

学院将联动团队组织开展一系列的辅导与推进工作。希望全院教师继续保持科研热情,坚守科研初心,努力拼搏,追求卓越,在2023年国基金申报工作中再接再厉,共创佳绩。 

文字、图片:环境学院    张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