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建科学院召开国家基金申请动员会

来源: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2-10-1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0月12日,建科学院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在我校雁塔校区校工会活动厅召开。副校长雷鹏出席,科技处副处长瞿伟、建科学院院长李安桂、党委书记王云玲及学院近50名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建科学院副院长高然主持。

高然对学院2022年国基金申报及获准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和总结,并肯定了学院教师在科研工作方面的突出贡献,同时也指出目前学院科研工作的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结合学校关于2023年国基金申报工作安排提出了学院2023年国基金申报工作安排和目标,并对2023年国基金申报的保障措施进行了简要介绍。

李安桂强调,国家基金是学科评估和专业评估的重要支撑,是学院科研水平的重要体现,学院的每位教师都应提高思想认识,以提升科研水平,促进学院发展为己任,以国家基金申报为契机,苦练基本功,掌握方法论,加强学术创新,全面提升学院在学校的科研地位,为建大学术立校发展战略贡献建科力量。

雷鹏在总结发言中对建科学院在2022年国基金申报方面做出的工作予以肯定。他表示,建科学院拥有深厚的历史底蕴、雄厚的科研师资队伍、高水平的科研能力,是学校科研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对做好2023年国基金申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国基金申报,以国基金申报引领和促进科研活动和科研水平提升,营造全校重视科研的浓厚氛围,以高水平的科研产出响应国家科技创新的战略要求。二要加强科研活动的体制机制,提升科研服务水平,针对科研人才做好一人一策的精准帮扶,全面提升科研能力和申报通过率。三要有计划有步骤的逐步推进,制定计划表,明确任务书,扎实推进申报任务全面开展。

学院将积极落实会议精神,不断健全体制机制,持续加强组织保障、提升服务水平,保障学院2023年国基金申报工作稳步推进,不断取得新突破。 

   文字:吴永婷    图片:何万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