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国际学生荣获中国日报社“我的校园故事”主题征文活动二等奖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日期:2022-11-1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近日,由中国日报社(China Daily)面向国际学生举办“我的校园故事(My Campus Story)”主题征文活动获奖作品评选揭晓。我校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齐雷(Saitoti E.Elibariki)的参赛作品--《My sweet XAUAT story》荣获二等奖。此次活动由中国日报社主办,“留学中国平台”和中国日报客户端共同举办,旨在通过国际学生视角讲述体验和融入中国的过程,分享在中国学习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

齐雷通过自己的视角讲述了他的校园生活。他介绍了西安这座美丽而富有历史的城市、初到中国的体验、适应校园生活的趣事以及他未来的学业计划。文中他重点描述了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他所经历的校园生活,从疫情爆发开始时的不知所措,看到大部分同学们暂时回国的内心忐忑,坦言自己当时处于焦虑和艰难的时刻。再到他得知中国政府坚持“动态清零”的疫情防控政策,亲眼看到中国政府和人民为了阻断疫情传播而团结一心、全员“抗疫”的无数感人事例,亲身感受到学校和老师在疫情期间给予包括他在内的所有国际学生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帮助,全力确保师生的生命健康。到最后他毅然决定留在校园,积极参与学校抗击疫情和守护校园安全的各项活动,希望疫情尽快结束,更多的国际同学能够来到中国学习、了解真实的中国。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国际学生的中国国情文化教育,多次组织并参加汉语演讲、汉语征文、汉语短视频等各项比赛并获多项佳绩,目的就是让国际学生更深了解中国文化和基本国情,认同并更好地宣传中国,为进一步推动中外民心相通,培养更多“知华、友华”的国际友人打牢坚实基础。

 文字: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