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国际月”学术讲座报告会

来源:机电学院 国际处  日期:2022-11-3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国际月“科技丝路”之 onic soft actuators: fabrication, modeling and application 学术讲座于线上举行。本次讲座由国际交流合作处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讲座特邀爱沙尼亚共和国塔尔图大学客座教授常龙飞担任主讲嘉宾,吸引了我校师生280余人参会交流,机电工程学院副教授李丽霞主持讲座。

 

会上,常龙飞教授对塔尔图大学做了简要介绍。围绕离子型智能柔性驱动器材料,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该领域的研究背景,并展示了制造工艺的优化和新型结构的研究,提供了具有Weirstrass-Mandelbrot(W-M)函数的简化轮廓和分形结构的多物理模型建模方法。此外,还介绍了离子型智能柔性驱动器材料在软体机器人和可穿戴传感器中等领域的应用。

会后,与会师生就出国交流、攻读学位、如何撰写高水平学术论文等相关问题与常龙飞教授进行了热烈交流与讨论。

“科技丝路”作为国际月系列活动的重要板块之一,以国(境)外专家学者的学术报告为主要活动内容。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为加强与丝路沿线国家高校的学术交流、拓展师生全球化视野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字、图片:李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