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国际月”学术讲座报告会

来源:国际处  日期:2022-12-0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国际月“科技丝路”之 Flexible Electronics for Low-Power Devices and Next-Generation Electronic Skin学术讲座于线上举行。本次讲座由国际交流合作处主办,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讲座特邀瑞典乌普萨拉大学张志滨教授担任主讲嘉宾,我校师生130余人参会交流。

张志滨教授以“Flexible Electronics for Low-Power Devices and Next-Generation Electronic Skin”为题,介绍了面向柔性神经形态传感系统等方面技术发展的探索,并以触觉传感系统为例讲解了使用神经形态方法设计人工智能传感系统所获得的突破性成果。

会上,与会师生就相关问题与张志滨教授进行了热烈交流与讨论,收获颇丰。国际月“科技丝路”系列活动通过开展多层次、宽领域、高水平的国际学术交流活动,开拓师生国际视野,营造国际学术氛围。

主讲人简介:

张志滨,瑞典乌普萨拉大学电子工程系副教授,博导,柔性电子和神经形态工程课题组负责人。2001年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原原子核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2002年到2010年,瑞典皇家工学院博士后,资深研究员。2011年入职乌普萨拉大学。迄今发表专业论文110篇。研究领域涉及碳纳米管,石墨烯等纳米材料的电子器件应用和低温非常规制备工艺,包括晶体管,传感器,互连,热电转换,以及电子皮肤,神经形态电路设计,机器学习。 

文字、图片:顾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