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23-02-0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2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大楼811室召开全院新学期工作动员部署会,学习传达学校党委全委(扩大)会议内容,重点部署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宋阳主持。

宋阳代表学院党政传达了学校党委全委(扩大)会议内容,回顾学校2022年围绕11445发展新格局和“双一流”建设,在综合改革、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重大突破,传达学校2023年的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他指出,成绩凝聚人心、令人鼓舞,新的一年学院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作为、开拓进取,力争各项工作都有新突破。他强调,全体教师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政治强”引领“业务精”、促进“质量高”,激发开好思政课、讲好思政课的强大力量和内生动力,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要勤奋学习提高本领,在培养的时代新人过程中做应变局、开新局的实践者,以宽广的视野,通过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给学生讲明、讲透道理,凝聚共识;要守好高校思政课主阵地,以深厚的理论功底感染学生,以高尚的人格感动学生,做好青年学生引路人,切实承担起培根铸魂的神圣职责。

院长李仙娥回顾了学院2022年的工作并指出,学院要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抢抓机遇、苦练内功,攻坚克难、狠抓落实,按照学校“11445”总体布局,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推进思政课改革,全体教师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建大品牌”的大思政课建设;以机制创新做好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成立教师引进专班,做好青年教师育苗计划;狠抓学术能力建设,做好学院两个省级科研平台的支持;以大思政课建设为抓手,重点做好“千问千答”文化铸魂工程,实现大课程、大师资、大平台与千问千答工程的有效结合。她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要加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力度,发挥马院学科优势,加大理论阐释和宣讲力度,高举思想旗帜,以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二要深入落实“大思政课”的重要精神,将“大思政课”的科学理念深刻融入到学院各项工作中,积极建设“大课堂”、搭建“大平台”、建好“大师资”,着力提升铸魂育人实效,全面推进学校“大思政课”的高质量发展;三要真抓实干,作为马院的教师,要有危机感和紧迫感,要在岗位上提升能力,把个人的成长和学校工作结合起来,既要做好本职工作,又要做实做好对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教育和思想引领,埋头苦干,奋力拼搏,全面提升学院学科建设水平。

副院长张宏程结合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具体要求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梳理和说明,并介绍了学院自评工作的具体开展情况。

大会结束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教研室参加教研室“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教学法活动。

文字、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