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公管学院与西班牙巴利亚多里德大学亚洲研究中心召开院长见面会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日期:2023-01-0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北京时间1月6日,继我校发起成立“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倡议后,我校公管学院与西班牙巴利亚多里德大学亚洲研究中心召开了国际月之“传承与创新”院长见面会,共商双方文化与经济学科交流合作意向。西班牙巴利亚多里德大学亚洲研究中心主任 Luis Óscar Ramos Alonso 教授,学院院长詹绍文、副院长方永恒、任云英、各系主任和学术论坛联络人宋琪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任云英主持。

詹绍文对学校和学院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自我校发起成立“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倡议以来,得到了西班牙巴利亚多里德大学亚洲研究中心的积极响应,这为双方的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他提出我方将持续推进“第四届中国——西班牙文化经济研究论坛”的举办,期待将来依托联盟在智库建设、师生交流、联合科研、学术会议和产学研一体化等方面开展院际务实合作。

Luis Óscar Ramos Alonso 对学院发起的“传承与创新”文化与经济学科院长视频见面会的邀请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西班牙巴利亚多里德大学亚洲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并表示非常期待双方开展进一步的合作,希望通过“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能给双方带来共同的促进和提升,通过相互交流研讨来提高彼此的科研质量。

会上,方永恒宣读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与巴利亚多里德大学亚洲研究中心国际交流与合作意向书。各系主任介绍了本系情况及意向合作方向,宋琪就“第四届中国——西班牙文化经济研究论坛”的举办进行了进一步的说明并进行了讨论。

与会代表围绕双方文化经济学科发展特点与前沿趋势,结合会议主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并表示愿以此次线上会议为契机,立足新起点,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校两院协同发展,谱写学科发展新篇章。

西班牙·巴利德多利亚大学亚洲中心简介:西班牙·巴利德多利亚大学亚洲中心(CEA)致力于为企业和文化机构培养合格的人才。在西班牙和亚洲各个国家的文化、经济、科学技术和语言领域整合完整的调查数据和方法。在亚洲各个大学和以 CEA 为代表的亚洲商业和文化领域开展共同感兴趣的领域的学术和应用的研究。通过管理和文化项目,在亚洲国家大学和西班牙大学之间建立必要的合作。通过跨文化知识培训和比较管理,为关注亚洲国家相关领域的西班牙公共部门或企业提供服务。

文字: 张聪    图片: 吉洪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