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23-01-1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月16日,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对审核评估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院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做好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干部和各教研室主任参加。

院长李仙娥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新一轮审核评估是国家进入“十四五”新发展阶段,深化评估分类改革,系统设计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制度体系建设,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策略、关键举措。她指出,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对学校、学院教书育人、教学建设、教学改革、教学保障和教学成效等方面的又一次全面体检。全院上下要提高认识,特别是党员同志要发挥“五个带头”,即“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师生、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自觉把评估工作作为重要工作,积极主动配合,高质量完成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她要求,学院上下要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投入到审核评估工作中,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统一思想、协同推进,知行合一、时不我待,抓好具体工作的落实。

学院党委书记宋阳指出,审核评估对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升学校影响力至关重要。就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他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审核评估的重大意义。全院上下要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出发,切实增强抓好审核评估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把握审核评估契机。将审核评估工作与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相结合,与学校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推进相结合,高质量完成审核评估的各项工作任务。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全院师生要主动参与、积极配合,以主人翁的姿态全力以赴推进审核评估,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高质量的工作成效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副院长张宏程以“以评促建 以评促改 以评促管 以评促强——全面启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为题,详细介绍了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历程、新一轮审核评估的高教背景、国家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方案,深入分析了当前学院审核评估的工作基础、挑战和机遇,对本次审核评估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文字、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