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副校长雷鹏参加工程建设指挥部党支部专题学习并分享学习体会

来源:机关党委  日期:2020-05-1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5月13日下午,工程建设指挥部党支部在行政楼负一层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雷鹏参加学习并分享学习体会。专题学习由党支部书记马箭主持,指挥部全体党员参加,非党员列席。

会上,马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会人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从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思想精髓以及如何认真贯彻落实等方面畅谈了学习体会和感受。

雷鹏结合个人学习体悟分享了学习体会。雷鹏说,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人民的深厚感情和亲切关怀,凝结着对陕西工作的殷切希望。总书记的讲话视野宏阔、博大精深,处处闪耀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真理光辉,彰显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根本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力、以人民为中心的坚定立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担当、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是我们做好本职工作的有力思想武器和根本方法遵循。

雷鹏强调,工程建设指挥部全体人员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重大意义,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铭于心、践于行,学懂弄通做实。

雷鹏指出,2020年既是顺利完成“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更是深入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之年。工程建设指挥部要将2020年作为内部建设治理年,在梳理部门职能、明晰岗位职责、规范管理流程、强化制度建设、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提升精细化管理效能、谋划长远等方面下功夫,在深刻汲取秦岭违建经验教训、严格贯彻落实省审计厅反馈审计整改意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上再用力,紧盯学校 “创一流、建百强”追赶超越目标,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努力推动部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雷鹏强调,要持之以恒开展部门定期研讨、交流、学习,敢于善于调查研究,深入基层解决问题;要切实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坚持底线思维,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牢记宗旨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切切实实为广大师生群众服务,做到事事有回复,件件有着落;要切实提高工作效率,时刻保持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以钉钉子的精神推进各项工作;要加强部门思想文化建设,加强内、外部沟通交流与团结协作,弘扬传承建大人的西迁精神,勇立潮头、解放思想、振奋精神,敢打胜仗、能打硬仗。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好、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主动作为、抢抓机遇,开拓进取、全力投入,为谱写学校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工程建设指挥部责任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文字、图片: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