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2020年度扶贫工作会议

来源:校工会  日期:2020-05-1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教育工委2020年“双百工作要点”,切实增强我校2020年“双百工程”等帮扶工作实效,5月15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负一楼召开2020年度扶贫工作会议。副校长、扶贫办主任雷鹏主持会议并部署2020年学校脱贫扶贫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会。

会上,雷鹏带领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他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2020年度扶贫工作要点,克服疫情影响,结合学校学科、专业特色,充分考虑洛南县、丹凤县、山阳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强化责任意识,推动扶贫工作提质增效,助力我省脱贫攻坚。

雷鹏在讲话中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认清形势,集中精力扎实推进我校各项扶贫工作开展。二是加强组织协调,与帮扶县区建立长期稳定联系机制,发挥学校专长,充分了解帮扶县区需求,细化帮扶方案。三是加强宣传报道力度,各单位要注意工作中素材的收集和整理,讲好建大扶贫故事,弘扬正能量,激发全校师生脱贫攻坚昂扬斗志。四是做好总结凝练,查漏补缺,寻找问题,举一反三,把学校的帮扶工作落实落地,做到上级满意、县区满意、师生满意。五是各单位要全力以赴,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稳步开展各项工作,推动我校扶贫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会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武乾对2019年度“双百工程”考核工作进行了安排,各部门负责人就扶贫工作总体工作安排内容做了详细分解。 

文字:校工会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