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陕西省绿色学校创建评估专家组来西安建大考察验收

来源:总务处  日期:2022-05-2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5月25日下午,陕西省绿色学校创建评估专家组一行8人来西安建大开展“绿色学校”创建评估验收工作。副校长张晓辉,总务处、学工部、研工部、宣传部、工程建设指挥部、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财务处、后勤服务中心、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评估考察活动。

验收会上,张晓辉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了欢迎,简要汇报了学校在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思考和主要做法,介绍了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中关于“绿色+”的主要内容。总务处处长卜长安从注重顶层设计,体制机制健全高效;开展宣传教育,培育绿色校园文化;重视绿色规划,夯实绿色学校基础;运用现代技术,深化绿色节能改造;实施智慧建设,助力绿色管理水平;统筹各方力量,推广资源再生利用以及发挥学科优势,促进产学研相结合等七个方面对学校绿色校园创建情况及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分组对精神文化、物质条件、行为管理、特色创新等方面支撑材料进行了现场审查,并与相关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专家组还对能源管理中心、建筑广场、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标准化配电室、学生食堂、洗漱水回用系统等进行实地考察。

验收反馈会上,专家组成员对我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专家组组长李祖安指出,西安建大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突出,特色鲜明,将产学研紧密结合,在推动绿色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方面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希望西安建大继续做好智慧化校园建设,进一步提高教育信息化应用效能,为广大师生提供更为高效便捷的服务保障。

张晓辉表示,专家组的反馈全面系统地反映了我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的整体情况,既有肯定鞭策,又有意见建议,对促进学校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性意义。学校将继续深入落实绿色学校创建标准,认真消化吸收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总结工作经验、改进短板不足,提升绿色学校创建质量、提高绿色学校创建实效,为落实好陕西省绿色学校创建行动贡献力量。 

文字:总务处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