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用真情诠释真爱的附中老领导郭捷同志被评为“孝老爱亲碑林好人”

来源:  日期:2016-04-27  浏览次数:

近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附属中学退休副校长郭捷同志被评为“孝老爱亲碑林好人”。 郭捷同志几十年如一日默默无闻地照顾瘫痪在床的弟弟郭迎,用自己的肩膀挑起了对亲人、对家庭的责任。在她身上,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人间大爱。

4月25日,建大退休办魏丰竹副处长、附中程晓玲校长、姚书雅书记、纪小莉副校长等行政班子成员在附中会议室为郭捷同志举行了简短的颁奖仪式。郭捷同志表示:亲情是一种责任,比什么都重要,自己所做的其实很普通。退休办魏副处长对郭捷同志表示了祝贺,并追忆了附中另一位退休领导李佑谋书记捐资助学共计68万元的感人事迹,高度赞扬了附中教职工热心助学的高尚境界。2015年初,附中师生为汉中洋县马畅镇初级中学家庭困难的患病学生时兆旭同学捐款两万五千余元。附中在传承中继续着情系教育、倾情捐助的伟大事业。

程晓玲校长在讲话中强调:郭捷同志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她在工作中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在家庭中承担责任、孝老爱亲,用真情诠释真爱。她的精神将在附中更多教职工和学生身上发扬光大,用我们的爱心弘扬中华美德。

(来源:校附中  编发: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