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教师与草堂校区学生座谈会纪实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16-05-29  浏览次数:

为增进同学们对专业的了解和认同归属感,加强专业老师与同学之间的交流,同时为进一步了解学生对专业课程设置、课程教学效果和专业教育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促进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5月24日中午,土木工程学院专业教师与学生代表座谈会在草堂校区举行。土木工程专业(建筑工程方向)座谈会南山书院301会议室举行,参加座谈会老师有土木工程学院学院教学副院长、混凝土教研室杨勇,钢结构教研室主任李峰、副主任杨俊芬,施工教研室黄莺、学院教学办主任庞云龙和15级本科生辅导员米泽龙。土木工程专业(道桥方向和地下结构方向)、交通工程专业、交通运输专业座谈会在南山书院九栋会客厅举行,参加座谈会老师有交通工程系主任王秋平、副主任陈大鹏和陈君,岩土教研室支部书记冯志焱、道桥教研室主任郭琦、王乾老师和14级本科生辅导员张柯。

 南山书院301会议室进行的交流活动由米泽龙老师主持,同学们主要针对课程设置、课程选择、就业去向等相关问题进行提问。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和疑惑,各位老师耐心解答。黄莺老师着重对同学们关心的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前景对同学们进行了分析,并对施工企业的工作类型、工作特点和工作前景做了详细介绍;钢结构李峰老师针对同学们对钢结构的未来发展作了解答,谈到设计院对钢结构的需求越来越多,希望感兴趣的同学能够好好学习;杨俊芬老师对同学们提到的男女生就业区别的问题谈了自身的认识和看法;庞云龙老师就学生选课问题进行了讲解;杨勇老师就土木工程专业的考研方向作了解答,并对同学们提出各方面的建议和意见及时进行了记录。

在南山书院九栋会客厅进行的另一场座谈交流中,张柯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参加本次座谈会的各位教授,以便同学提问。同学们主要针对个人未来发展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提问,提出自己在就业、考研、未来选课等方面的问题与迷惑。对于部分同学问到的是否需要提前准备专业课的知识时,冯志焱老师建议大一、大二学生以基础课为主。在就业方面,交通教研室陈君老师指出,交通运输的学生以进设计院、规划部门为主,与土木工程专业相比更偏向于管理,我国目前交通运输方面的人才远远不够,岩土方向的冯志焱教授也提到工作岗位比研究生数量多,希望同学们在学校认真钻研专业知识,保证自己的专业能力符合工作单位要求;针对就业和考研问题,道桥教研室王乾老师向同学说明施工单位与设计院的特点和区别,也谈到道桥专业对研究生的需求逐渐增大,希望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兴趣对未来发展早作规划、作好规划。在老师与同学们相互的交流间,同学们都对自己的问题有一定的了解,增进了对自己专业的认识,收获良多。 

座谈会上,杨勇老师对同学们在座谈会中表现出来的认真负责、积极主动和长远考虑表示赞赏,他谈到通过最近多次和草堂校区学生的交流,了解到了同学们在专业学习、课外生活和人生规划等方面的很多需求和想法,感触和收获也很多,为学院今后的课程设置改革、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供了很好的参考依据。同时,在今后会进一步创造各种机会,加强老师和学生之间的交流,努力将学院的各项教学改革成果转化到教学环节中来,让学生能最大程度地得享教学改革的红利。 

本次座谈会作为老师与学生沟通交流的桥梁,使同学们不仅进一步了解了自己的专业内容、专业特点和就业去向,明确了未来目标和发展方向,也认识了很多将来专业课程的任课老师,感受到了他们的亲切和关心。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本次座谈会有所收获,做好今后的职业规划和人生规划,在土木工程学院这个“厚土华木”的平台上,努力学习钻研专业知识、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创造出美丽灿烂的明天和未来。
 

(来稿:翟一宁、徐龙康 摄影:王景鹏 编辑:杨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