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喜报!我校冶金工程专业顺利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来源:冶金工程学院  日期:2017-06-13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正式发布通知(工认协[2017]18号),公布了2016年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结论。经过学校自评、专家组现场考查、认证结论审议委员会审议等程序,我校冶金工程专业顺利通过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有效期为3年。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冶金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多次深入工作一线协调指导各项筹备工作,在学校相关院(系)、处(室)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通力配合下,在学院广大师生的辛勤努力下,认证专家组对认证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最终,冶金工程专业顺利通过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冶金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通过,不仅是冶金工程专业办学水平的新突破,更为冶金工程专业教育的国际化打开了新局面,冶金工程专业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更新并融入先进的教育理念,全面推进工程教育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大力提高工程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也对促进我校工程类专业做好认证工作具有积极意义,也将大力提升我校办学水平。

补充资料:1989由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国共同发起并签署了《华盛顿协议》。该协议主要针对国际上本科工程学历资格互认,确认由签约成员认证的工程学历基本相同,并建议毕业于任一签约成员认证的课程的人员均应被其他签约国(地区)视为已获得从事初级工程工作的学术资格。2016年6月2日国际工程联盟大会《华盛顿协议》全会全票通过了中国的转正申请,中国成为第18个《华盛顿协议》正式成员,为工程类学生走向世界提供了具有国际互认质量标准的“通行证”,通过认证的我国工程专业本科学历将得到美国、澳洲、美国、英国等一系列正式成员国的承认,获此学历的人员可以在相关的国家或地区按照职业工程师的要求,取得工程师执业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