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材料与矿资学院喜获羽毛球赛殿军荣誉

来源:  日期:2017-06-13  浏览次数:

由于天气原因,原定于6月7日晚进行的半决赛对阵推迟至6月8日与决赛同日进行。此前的1/4决赛中,材料学院、管理学院、环境学院以及体育系四个院队表现优异,成功挺进四强。赛前,四座黄灿灿的奖杯屹立在羽毛球场边,象征着最高荣誉的冠军奖杯将花落谁家?6月8日晚7时30分,比赛正式拉开帷幕,经过两个多个小时的靡战,我院最终获得了第四名。

合影留念

在率先进行的半决赛中,我院和管理学院进行对阵,男双和混双第一轮出场,男双方面以2:0战胜对方,混双则以0:2落败。第二轮进行对阵的女双和男单均以0:2不敌对手,以大比分落败。至此,我院以1:3的总比分失去了争夺冠军的机会,与环境学院进行三名的争夺。而另一边场地中体育系选手们表现突出,与管理学院会师决赛。

男子单打

三四名决赛于当晚九点正式开始,首先是男双及混双的比赛,我院两组双打均表现出默契度不足的弊端,后场球的处理质量则是明显不如对方,最终均以0:2不敌对方。第二轮男单的对阵中我院派出羽毛球队队长的张睿琨同学上场,双方开局打出了4:4的比分,实力不相上下,比分进入到20:15后我院手握5个局点,失去一个局点后我方选手在对阵过程中抓住机会后场起跳,一记高速杀球落至对方后场边角,尖锐的落点使得对方无力回击,我方选手顺利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赛中我院选手顶住对方反扑以21:11顺利拿下比赛。与男单同时进行的是女双比赛的角逐,我院选手们以21:15轻松拿下第一局后,双方第二局比赛略显焦灼,开场我院选手五连发将比分带到7:2后失误开始增多。随后,我院选手改变进攻方式,加大击球力度增加对手回球压力,对方回球质量明显下降,双方你追我赶。最终,我方选手李芊含连续两个下压球直接得分以23:21拿下第二局。经过前四场的对决,双方战至2:2平。

女子双打

最后出场的女单比赛决定着季军的归属,我院女单选手在最终的对决中状态不佳,以0:2的比分不敌环境学院选手。至此,本届羽毛球比赛全部结束,冠军被管理学院收入囊中,体育系夺得亚军,环境学院获得季军,我院收获殿军。

激烈比赛中

此次羽毛球赛以团体赛方式进行,更加考验团队整体实力,虽然无缘前三,但我院选手们在竞技场上表现出的团结互助以及包容理解的精神却更为珍贵,同时也祝愿我院羽毛球队可以再接再厉,收获更加优秀的战绩。

(来稿:高文妍 摄影:材料与矿资学院记者团 编辑:胡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