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管理学院邀请重庆工商大学专家学者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管理学院  日期:2019-11-0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全面提升专业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科学研究水平,管理学院于11月5日在雁塔校区教学西楼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管理学院发展论坛报告会。

本场报告会邀请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重大招标及教育部人文社科基地重大招标项目首席专家,重庆市“巴渝学者”特聘教授,重庆市区域经济学会会长,重庆工商大学文传浩教授就国家社科项目申报策略做了专题报告,管理学院20余名教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兰峰教授主持。

文传浩教授以“国家社科基金选题规范与技巧”为题,从选题重要性、常见难题、选题原则、如何选题和选题技巧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报告,认为社科基金选题应该接地气,尤其是要突出地方特色,并举例分析了优秀选题的特点。文传浩教授还总结了选题的四大原则和九大模式,以及“三力”和“三性”的选题技巧。

文传浩教授丰富的选题经验和实例分享有助于申报社科基金项目的老师们规避选题风险、增强题目优势。

副院长兰峰教授在总结中高度评价这场精彩的报告,同时也指出选题好是项目成功的一半,老师们应充分理解本场报告内容,在选题中结合特色,聚焦现实与热点问题,以高质量的选题为后续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文字:周玉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