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土木工程学院薛建阳教授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19-11-2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近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印发了《关于确定2019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人员名单的通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薛建阳教授成功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

薛建阳教授为国家级重点学科—结构工程学科的学术带头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和重点研发计划、陕西省科技创新团队计划等多项科研项目。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学技术奖励8项,第五届陕西青年科技奖、陕西省优秀留学回国人员、陕西省职工优秀创新创业人物、陕西省优秀博士后、首届科技领域“西安之星”等荣誉称号。已授权国家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62项,出版著作8部,参编规程4部,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科研论文300余篇,其中SCI、EI收录150余篇,9篇论文入选“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曾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和陕西省教学成果一、二等奖各1项,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在钢-混凝土组合结构、古建筑结构抗震及其保护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

薛建阳教授坚持“科学前沿带动实践教学”的理念,推动教学、科研与生产融合发展。结合国家对高层次建设人才的需求,培养具有高度责任感、良好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的教学、科研和管理人才,为国家输送了一批结构工程领域的青年拔尖人才和优秀骨干。已培养博士后4人,毕业博士研究生21人,培养的学生成绩优秀、科研成果突出、综合素质高,大部分已经成为国家建设之栋梁,其中2人次获国家科技进步奖,12人次获省部级科学技术奖,1人获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2人获省级青年科技奖和科技新星,2人被评为省级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有10人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16人次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人获“刘恢先地震工程奖学金”。同时作为指导老师连续5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并获奖。

“百千万人才工程”是一项国家重大人才培养计划,其宗旨是培养和造就数百名具有世界科技前沿水平的杰出科学家、工程技术专家和理论家;培养数千名具有国内领先水平,在各学科、各技术领域有较高学术技术造诣的带头人;培养数万名在各学科领域里成绩显著、起骨干作用、具有发展潜能的优秀年轻人才。

文字、图片:陈元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