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建科学院召开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在线论证会

来源: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0-03-2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了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建设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高水平本科教育,建科学院于2020年3月21日上午召开了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在线论证会。专家组由清华大学李先庭教授、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潘云钢总工、天津大学张欢教授、同济大学肖辉教授、陕西省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陈旭副总工组成。校教务处处长肖国庆教授、建科学院院长李安桂教授、党委书记于军琪教授、建科学院各系和中心领导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副院长冯增喜主持。

首先,肖国庆介绍了我校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订背景和原则意见,并肯定了建科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进展。随后,李安桂从“社会发展提出人才培养新要求”、“国家新工科建设新要求”和“学校对成立建科学院人才培养改革新要求”等方面介绍了建科学院人才培养方案背景、目标和思路,并介绍了建科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改革步骤。

建科学院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在线论证会 

李安桂介绍建科学院人才培养方案背景、目标和思路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系副主任王登甲和建筑电气与智能化系主任闫秀英分别对两个专业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汇报。专家组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从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专业评估认证等多方面对两个专业进行了论证,并提出了建设性建议。最后,专家组成员一致同意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和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两个专业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通过论证。

培养方案汇报 

专家一致同意建科学院人才培养方案通过论证

本次人才培养方案论证,是建科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按照“以质量特色求生存,以改革创新促发展,以服务奉献谋支持,以精细管理提效率”的发展思路,推动人才培养方案改革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人才培养方案论证,推动了新冠病毒疫情期间建科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助力建科学院加强一流专业内涵建设和进一步提高本科教育水平。 

文字、图片:建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