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党员赴马栏革命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21-06-2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6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党员50余人在学院党委书记刘冠峰的带领下,赴马栏革命旧址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守初心 践宗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参观了“马栏革命纪念馆”,纪念馆中丰富的革命实物馆藏、详实的文史资料和弥足珍贵的历史照片把大家带回到那个枪林弹雨、战火纷飞的革命战争年代,使大家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创建新中国的艰辛历程,近距离感受到革命先烈们英勇顽强、前赴后继的战斗精神,让每个人接受了一次心灵的冲击和革命的洗礼。

随后,陕西省思政课“教学标兵”、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宏程以《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奋斗历程及经验启示》为题,现场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带领人民能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建立新中国,首先是有科学理论的指引,其次是制定了正确的方针政策,再次是有一个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三者是一个有机的逻辑整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接着,根据学院纪委“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的安排,哲学专业研究生党员王燕妮同学饱含深情朗诵了红色家书——《习近平给父亲习仲勋的一封生日贺信》。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这封生日贺信的学习,使大家充分领悟到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以德立家、以廉治家,以好家风促进好作风的重要性,从而达成修身正德、律己守廉、涵养党风政风的初衷。

在高耸的马栏革命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在刘冠峰的带领下,高举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二十六军战史陈列馆。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使师生党员们深刻认识到共产党人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光辉历程。教师党员表示,将努力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感悟真理的力量,做好理论阐释,讲好中国故事,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党史、悟思想”,厚植爱国情怀,淬炼党性修养,在不懈的奋斗中书写青春华章。 

文字、图片: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