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文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22-06-2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6月25日下午,文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草堂校区学府城2-304报告厅举行。学院班子成员、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成员、校董校友会办公室副主任鲁莉、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吴宇,各专业系主任、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2019级研究生导师、2018级本科生班主任代表、学生家长代表及2022届毕业生参加典礼仪式。典礼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政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院长杨延龙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对300余名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即将踏上新的人生征程表示热烈祝贺,对悉心培养学生成长的老师和支持学院建设发展的学生家长致以诚挚的谢意。他从文学院 “大家庭”出发,与所有毕业生共同回忆了学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并对全体毕业生同学寄予期望:一要以好学之心面对未来,坚定不移地去探寻真理、勤学好问、追求智慧,践行当代青年人义不容辞的使命和青春奋斗的担当;二要以进取之心面对人生,发扬“为人诚实、基础扎实、作风朴实、工作踏实”的精神,在未来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三要以责任之心面向新时代,要立身时代、放眼长远,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做一个对家庭、对社会、对人民、对国家有责任、有担当之人。

英文系李月圆代表学院全体教师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祝福和期盼,她结合英文诗歌和印度诗剧,提出了希望,要保有勇气和信心,独自直面种种困难与挑战耐住寂寞,迎来繁华;要保有热情和好奇心,在追求美好的生活的同时继续求知和追求真理,在遇到挫折时,将知识化为力量;要保有纯真,将美好留在心中,时刻感恩相遇,感动生命中最纯真的美好。

汉语国际教育1802班赵金铭家长王少英代表学生家长,向毕业生们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向学院、老师们的辛勤培育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她希望毕业生同学们要学会独立、勇于担当、懂得感恩,铭记师长的嘱托与教诲,发扬学院优良的传统与作风,继续弘扬学校精神,奋斗不息、奋发有为,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

汉语言文学1801班本科生陈静、19级戏剧与影视学研究生杨雨晴代表毕业生发言。陈静从“遇见、改变、成长”三个篇章讲述了大学四年的求学历程,衷心表达了对学校学院、师长亲人的感谢和敬意。

副院长韩蕊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并为学院2022届优秀毕业生现场颁发了荣誉证书,表彰他们在校期间取得的成绩。校董校友会办公室副主任鲁莉向毕业生代表颁发校友联络员聘书,期望他们在未来的深造、工作生涯中为学校、学院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法学1801班张晗菲代表全体毕业生向学院党委书记颜益民呈递毕业感言集,颜益民回赠毕业纪念品,它们承载着学院、老师们道不完的挂念与祝福。

毕业典礼在激昂的校歌中闭幕。

毕业典礼结束后,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副主席刘莉教授、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委员师琳教授为毕业生拨正流苏,拨穗礼成,祝愿毕业生振翅高飞、行稳致远。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杨延龙教授向毕业生授予学位,为他们在建大度过的美好青春画上最圆满的句号。

文字、图片:文学院